幻灯片广告一

旌阳区
市本级
经济开发区
罗江县
中江县
绵竹市
什邡市
广汉市
旌阳区
 
旌阳区->市本级

德阳市召开关心下一代教育实践基地工作座谈会



作者:德阳市关工委 发表时间:2018/7/20 22:43:00 浏览次数:


    7月20日,德阳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实践基地工作座谈会在市委4号楼会议室召开。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克洪、胡宗林,副主任、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秘书长曹长芒等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关工委负责同志,本次命名的立德树人教育基地、第二批社会实践教育基地负责人,和部分第一批命名的实践教育基地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曹长芒宣布了《市关工委关于命名“立德树人教育基地”和第二批“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的通知》,此次命名,新增了“立德树人教育基地”10个、“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11个。目前,全市各级关工委共建立起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66个,其中省级2个,市级27个,这些阵地都已成为基层关工委发挥“五老”优势,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平台,更成为“社、家、教”三结合教育的重要纽带和载体。
    旌阳区优禾上品、罗江区乐途户外、中江县黄继光纪念馆三个第一批市级基地代表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围绕青少年实践教育的经验和体会,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感想。大家一致认为,建设青少年立德树人教育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是使命光荣、体现价值的重要渠道和平台,作为命名基地将进一步履行实践教育职责,加强品牌建设、形成特色亮点,打造好公益形象。
    胡宗林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建设好立德树人教育基地和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的重要意义,围绕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法治教育、生命安全教育、国防教育等重要内容,主动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公益性活动。要充分发挥好教育基地的育人功能,加强引导发展,加强安全管理,切实把教育基地建设好、管理好和使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