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广告一

旌阳区
市本级
经济开发区
罗江县
中江县
绵竹市
什邡市
广汉市
旌阳区
 
旌阳区->市本级

市关工委召开助力中江脱贫攻坚推进会



作者:德阳市关工委 发表时间:2018/8/14 17:07:00 浏览次数:


    8月14日,市关工委在中江县召开助力中江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综合帮扶中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精神,紧密结合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进一步整合资源、精准发力,落实关爱资金200万元,安排实施贫困学生爱心午餐、校园安全饮水、励志奖学金、爱心食堂“四大工程”和大病救助、关爱留守儿童、暖冬关爱“三大行动”,为决胜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关工委力量。

    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郭务文,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马俊东,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宗林,市关工委副主任、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秘书长曹长芒,中江县政府副县长梅彩玲等出席会议。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余存贵主持会议。

    会议结合关工委工作实际,宣讲了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明确各级关工委要坚持做到融入精神文明建设、融入脱贫攻坚、融入社会治理、融入党建带群建、融入民生事业发展“五个融入”,抓实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助力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关工委作为党领导下的群众性工作组织,关爱、教育、保护广大青少年特别是贫困地区青少年健康成长,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坚定信念和能力水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不仅仅是政治责任,更是广大群众的现实需要。要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特别是青少年对成长成才的期盼作为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的优势作用,把助力脱贫攻坚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市关工委助力脱贫攻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施意见》(德市关工委〔2018〕31号)的安排部署,一要在资金上尽全力。继续广泛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各方面力量,深入开展“10元·微爱行动”,统筹动员社会资源参与脱贫攻坚,做大“助力中江脱贫攻坚”专项基金,资金管理和使用做到精准、规范、公开、透明。二要在措施上做文章。实施立德树人工程,培养下一代“懂感恩”;实施扶弱助困工程,确保贫困孩子“有人帮”;实施成长护航工程,保障留守儿童“有人管”。三要在项目上出实招。重点针对中江中南部片区23个乡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未成年子女、留守学生、特困儿童等困境青少年,着力实施贫困学生爱心午餐、励志奖学金、校园健康饮水、爱心食堂四个工程,开展贫困青少年大病救助、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暖冬关爱三项行动,并根据2018年项目实施情况和扶贫政策的动态调整,谋划好2019-2020年项目实施方案。四要在能力上下真功。以巩固六好基层关工委重点建设为抓手,在脱贫攻坚战役中提升关工委组织力和服务能力,锤炼关工委干部讲奉献、顾大局、敢担当的优良作风。积极组织和动员广大基层“五老”参与到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来,鼓励广大“五老”发热发光、老有所为,积极营造齐心协力为脱贫攻坚作贡献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任务落实。一要落责任,压担子。明确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各个项目在当地的具体实施,统筹协调好各方面资源和力量,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二要强措施,促实效。要根据不同原因、不同类型的贫困情况,采取不同的帮扶措施,做到精准关爱。三要抓保障,建考核。各乡镇关工委要积极动员当地“五老”同志参与到“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中来,为他们开展好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保障。建立考核评价体系,把扶贫项目实施成效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企业家理事、监事代表及中江县中南部片区乡镇关工委和中心学校等相关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