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广告一

旌阳区
市本级
经济开发区
罗江县
中江县
绵竹市
什邡市
广汉市
旌阳区
 
旌阳区->市本级

德阳市“关工委牵手”援藏行动送公益项目到阿坝



作者:德阳市关工委 发表时间:2018/8/30 11:59:00 浏览次数:


    “欢迎到阿坝,欢迎德阳的朋友,洁白的哈达献给我远道而来的亲人......”阿坝州阿坝县麦昆乡村民一边为客人献上哈达一边兴奋说到。这一幕发生在海拔3200米的蚕木扎村村委会。

    8月28日,由德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宗林、副主任谭晓波带队,德阳市关工委调研组一行奔赴阿坝州,开展为期5天的“关工委牵手”援藏行动,与当地关工委共同推动公益项目落地实施,以实实在在的关爱帮扶展示“汉藏一家亲,德阿两地情”。

    考察期间,调研组一行赴马尔康市、阿坝县、若尔盖县等地,与州关工委座谈交流关心下一代工作,实地考察对接关工委援藏公益项目,为他们送去项目资金。在麦昆乡蚕木扎村幼儿园食堂建设项目捐赠仪式上,村委会主任罗达激动的说:“由于村幼儿园没有食堂,在零下二十多度的冬天,30多个孩子只能在寒风凛凛操场上用餐,将来食堂建成后,孩子们再也不会受冻了”。调研组所到之处,村民献上洁白的哈达、斟上香浓的奶茶,以藏族同胞特有的方式表达诚挚的感谢和热情的欢迎。

    “关工委牵手”援藏援彝行动是德阳市关工委深入贯彻省、市全会精神,落实关于对口帮扶藏区彝区工作要求,进一步加深两地关工委交流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该行动共募集社会爱心资金35万元,通过在阿坝州阿坝县麦昆乡蚕木扎村幼儿园食堂项目、若尔盖县红星镇纳木中学活动室项目2个公益项目、凉山州甘洛县“快乐童年”农村青少年儿童陪护项目、越西县“爱的希望”助学项目、金阳县土沟乡日克地村暖冬关爱项目、喜德县洛哈镇马觉村计算机培训项目、美姑县尔合乡嘎祖列口村儿童游乐设施项目5个公益项目的实施,向藏区彝区青少年提供餐厨设备、活动设施、衣物、助学和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帮扶支持。目前,项目资金已全部到位,各项公益项目均按计划实施推进。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来到德阳援建项目地——阿坝高原生态农业示范区,实地考察蒙古村和尼门达村“飞地园区”项目,到大棚中查看大球盖菇、绿笋种植经营情况,现场了解援建项目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并给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