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广告一

基本情况
学习二十大精神
要闻转载
学习十九大精神
五老风采
经验交流
文件资料
组织机构
基本情况
 
基本情况->要闻转载

四川省关工委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四川省关工委 发表时间:2018/9/28 14:47:00 浏览次数:


    9月27日,四川省关工委宣传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省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经验,研究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巩固发展大宣传格局,推动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省关工委常务副
    主任徐世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杜江,副主任唐朝纪、韩凯明、李尚志、雷新乾、罗天鹏、刘华军等出席会议。
 
    唐朝纪代表省关工委就近年来全省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情况作了总结报告。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广播电视台、关爱明天杂志社负责同志和宣传发行工作先进单位代表、优秀通讯员代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关工委的有力指导下,全省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好导向,提升水平,取得了成绩,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重大宣传任务圆满完成,二是大宣传格局巩固提高,三是主流媒体宣传精彩纷呈,四是关爱评选活动形成品牌,五是万名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备受好评。
 
    会议从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实践中系统总结了五点经验启示:党委加强领导是做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的关键,关工委主动加强协调是做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的保障,坚持创新是做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的动力,整合媒体资源是做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的途径,强队伍建设是做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的基础。
 
    徐世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成绩。他指出,全省各级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始终把好宣传导向,加强组织协调,创新体制机制,融合媒体渠道,优化宣传队伍,讲好关爱故事,弘扬时代新风,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形成了许多走在全国前列的经验和亮点,已逐步探索出一些带有规律性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机制。创新形成的“党委宣传部统一领导,关工委主动协调,新闻媒体积极参与,各展所长、形成合力”的关爱事业大宣传格局路径更加清晰、内涵更加丰富,呈现出持续加强、不断做优的良好态势。
 
    面对新形势,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徐世群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论述,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自觉肩负起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谋好新篇。一要举旗帜、聚民心,突出政治引领。要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育新人、兴文化,突出立德树人。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青少年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创品牌、展形象,突出关爱特色。特别要在把关心下一代工作融入精神文明建设、融入脱贫攻坚、融入社会治理、融入民生事业发展、融入党建带群建“五个融入”中找亮点。四要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工作保障。要善于在党政宣传大局中谋划活动,做好顶层设计,争取创造关爱事业大宣传格局“四川新经验”。
 
    会议对切实做好《关爱明天》杂志宣传发行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徐世群指出,省关工委已就做好2019年《关爱明天》杂志的宣传发现工作下发文件,各级关工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各市(州)、县(市、区)关工委要认真按照省关工委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统筹安排,落实专人,抓好《关爱明天》杂志宣传发行工作。要坚持深采精编,把杂志出版好;坚持统筹协调,把杂志发行好;坚持学用结合,把杂志运用好。要切实提高办刊工作的政治站位,各级关工委要合力而为,努力把杂志办成关爱事业的“知音”,办成全国一流的关爱刊物。
 
    杜江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这次会议着眼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长远发展,对巩固发展大宣传格局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抓好落实。各级关工委要向党委汇报好会议精神,尽快召开主任办公会研究宣传工作。要认真总结、好好梳理这些年的宣传工作,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增添措施、推动工作,把我们的工作能够摆在党和政府重要议事日程上,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创新局面。
 
    各市(州)关工委领导在会上表示,回去后要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提高认识,强化组织措施,确保杂志征订量稳中有升,壮大关心下一代工作宣传工作声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关爱明天杂志社执行社长兼总编辑王珲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做好“引领、推动、服务”三篇文章,坚持高水平办刊,突出大融合特色,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关爱事业舆论宣传主阵地。
 
    会议通报表扬了成都市、攀枝花市等12个市(州)和苍溪县等48个县(市、区)关工委和成都铁路局关工委为宣传发行工作先进单位,通报表扬圆满完成宣传发行工作的101个关工委,授予凉山州等5个通联站为优秀通联站,授予昌世军等10位同志为优秀通讯员。
 
    各市(州)关工委和省级部门关工委分管宣传工作的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或办公室主任),部分县(市区)关工委负责同志和省关工委办公室、关爱明天杂志社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