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广告一

旌阳区
市本级
经济开发区
罗江县
中江县
绵竹市
什邡市
广汉市
旌阳区
 
旌阳区->市本级

“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助力中江脱贫攻坚项目对接暨扶贫日活动在仓山举行



作者:德阳市关工委 发表时间:2018/10/12 16:16:00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和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集中力量将工作落实到基层一线,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助力脱贫攻坚,10月12日,德阳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团市委、市科协、市文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助力中江脱贫攻坚项目对接暨扶贫日活动,在中江县仓山镇大乐广场举行,活动成功对接助力中江脱贫攻坚招善引慈第二批项目8个,成立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5支。
    活动特别邀请到全国三八红旗手、省人大代表、德阳市留守儿童艺术团团长、德阳市最美“五老”刘春香发起倡议,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用爱心和行动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奔康。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马俊东在发布项目时介绍,近三年,市关工委坚持开展“10元微爱行动、特困儿童帮扶、爱心午餐、大病救助、暖冬行动”等20余个关爱项目,整合社会资金372万余元,关爱贫困青少年超1万人次,及时解决了贫困孩子生活、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召开后,市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重大部署,将助力脱贫攻坚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市、县两级关工委筹集200万元启动资金,设立“助力中江脱贫攻坚专项基金”,共同确定了“贫困学生爱心午餐”、“农村学校健康饮用水工程”、“励志奖学金”、“爱心食堂”及“贫困青少年大病救助行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行动”、“暖冬关爱行动”等一批关爱项目,现所有项目资金全部到位,并按计划稳步推进实施。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余存贵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中江更是全市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市关工委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关工委《助力脱贫攻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施意见》以及《综合帮扶中江县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严管项目,发挥优势,整合资源,精准帮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关工委力量。
    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还为现场群众带来了一场专题文艺演出,以送文艺下乡的形式,为脱贫攻坚加油鼓劲,《唱支山歌给党听》、《盼归》、《大鹏》、《把一切献给党》…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全场掌声不断!
    活动结束后,市关工委、市科技馆还将科普大篷车开进仓山中学,为孩子们开展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