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广告一

旌阳区
市本级
经济开发区
罗江县
中江县
绵竹市
什邡市
广汉市
旌阳区
 
旌阳区->市本级

德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表时间:2019/4/12 15:25:00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上午,德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刘会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市委的关心重视和省关工委的有力指导下,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七次、八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积极推进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五老”在青少年教育、关爱、保护等方面的优势,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取得显著成绩。目前,全市共有关工委组织2506个,关心下一代教育实践基地66个,青苗活动室559个,有“五老”志愿者6.8万余名。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2018年收入393万元,支出259万元,有原始资金及爱心善款1691万元,开展的关爱项目直接惠及贫困、重病、困境等青少年4万余名。

    近年来,市关工委不断挖掘教育资源,不断创新教育形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一步深化,乡村夏令营、百首儿歌童谣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观等成为叫得响的工作品牌;青少年法治关爱不断探索创新,警校共育、“五防”安全教育、法治校园建设等成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的重要途径;阳光心灵、10元微爱行动、爱心午餐、爱心食堂、校园安全饮水工程、大病救助等工作成效明显,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力保障,创造了不少在全省有影响的工作品牌和宝贵经验,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郭务文同志代表德阳市关工委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市关工委的基本情况,全面总结了市关工委积极为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努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点工作和实绩。什邡市委组织部、绵竹市关工委、中江县关工委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感想体会和特色经验。

    本次工作会议也是一次交接会议,会议就德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领导班子调整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书记王通才同志任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市关工委原执行主任郭务文同志任名誉主任。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刘会英同志宣读了市委任命文件,并为郭务文同志颁发聘书。

    新任命的德阳市关工委执行主任王通才同志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市委的鼓励、信任和支持,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定将变压力为动力,决不辜负市委的信任和老领导的托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认真工作,努力开创德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篇章。

    刘会英同志指出,我市关工委工作呈现出立德树人亮点鲜明、法治关爱效果明显、关工委组织力不断提升等显著特点,许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多次受到省关工委的表扬、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关工委各位老领导倾情竭力的奉献精神,实现了关工委工作的创新发展。当前,我市正奋力推进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建设,这对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关工委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不断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时代感责任感。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五老”优势,主动作为、拓展领域、创新途径,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上提升新内涵,在助力脱贫攻坚中作出新贡献,在参与社会治理中展现新作为,为全面落实德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关工委力量。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着力在经费保障、人员配备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各级各部门要理顺关工委组织架构,担负应尽职责,加强横向联动,形成整体合力,不断优化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机制新格局。同时,各级关工委要加强自身建设,巩固基层组织网络,壮大五老队伍,提高能力水平。要用好用活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做大资金盘子,发挥最大效应,不断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