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广告一

基本情况
学习二十大精神
要闻转载
学习十九大精神
五老风采
经验交流
文件资料
组织机构
基本情况
 
基本情况->基本情况

基本情况



作者:德阳市关工委 发表时间:2018/6/7 18:33:00 浏览次数:


    德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于1991年12月经德阳市委批准成立,是在同级党委领导下,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党政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的,以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的的群众性工作组织,是党和政府教育青少年的参谋和助手、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在对青少年的教育中发挥着传承、引导、关爱、保护等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

    多年来,德阳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市委常委会坚持定期听取关工委工作汇报,研究关心下一代工作,出台《贯彻<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实施细则》,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形成了党委政府统筹部署、关工委牵头抓总、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组织架构。各级党委政府坚持把关心下一代纳入中心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精神文明建设,纳入目标考核,有力促进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全面强劲推进。各级关工委和老同志满怀对党的事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无限忠诚,以下一代健康成长为共同目标,尽心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

    经过20多年的艰苦创业和发展,全市关工委组织从无到有、从少到多,关心下一代工作从点到面,不断活跃,“五老”志愿者人数由最初不到100人发展到今天的6.8万余人,建立关工委组织2288个,覆盖乡镇、农村、社区、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领域,构建了“纵到底,横及边”的组织网络,初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长效工作机制。在关爱服务青少年的过程中,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探索形成了“警校共育”、“阳光心灵”、“百首儿歌童谣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夏令营”、“10元·微爱行动”、“特困帮扶”、“爱心午餐”、“爱心食堂”、“励志奖学金”等特色关爱品牌,服务青少年成长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当前,全市各级关工委将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关心下一代工作实际,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着力聚焦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抓好立德树人工程;聚焦脱贫攻坚,抓好扶贫造血工程;聚焦社会治理,抓好环境营造工程;聚焦民生保障,抓好扶弱助困工程;聚焦自身建设,抓好固本强基工程,以无私奉献的情怀、务实创新的举措、忠诚敬业的担当,努力开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