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广告一

旌阳区
市本级
经济开发区
罗江县
中江县
绵竹市
什邡市
广汉市
旌阳区
 
旌阳区->中江县

中江县启动暖冬关爱行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22 14:27:00 浏览次数:


    1月3日,中江县关工委的“暖冬关爱”行动在双龙镇中心学校正式启动啦!这次启动仪式,代表着中江县的“暖冬关爱行动”、“爱心午餐工程”拉开序幕。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廖邦礼,县关工委副主任匡有谷、董方德,县关工委乡镇指导组组长黄福刚,双龙镇人大主席、关工委执行主任周正金,双龙镇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彭郸璇参与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县关工委副主任匡有谷介绍了市关工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县关工委助力中江脱贫攻坚“四个工程”“三大行动”的实施情况,到双龙镇开展启动仪式意义重大。双龙镇在市县两级关工委的支持下,建立了留守儿童之家、有61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孩子享受了爱心午餐补助。接着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廖邦礼给双龙镇中心学校授予了“爱心午餐”捐赠资金牌。还慰问了10名特困青少年,每人500元慰问金。受助学生代表发了言,表示非常感谢市县两级关工委的爷爷奶奶,今后定当发愤图强。最后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廖邦礼作了重要讲话。他希望各乡镇党委政府、关工委要将爱心人士的善款用到位,要切实从关爱孩子的角度出发,给他们营造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也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克服眼前的困难,励志成长。
    随后在场人员一同参观了双龙镇的新留守儿童中心。新留守儿童中心位于双龙镇幼儿园内,设有阅览室、棋类活动室、舞蹈室、音乐室、美术室、书法室。县关工委的爷爷奶奶也特意在今天邀请了中江县“五老”志愿者艺术团的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来了表演,同时在不同的功能教室里教孩子们舞蹈、唱歌、书法等。孩子们一个一个乐开了花,和“五老”志愿者们互动,学唱“百首儿歌”。当“五老”志愿者们要离开的时候,孩子们依依不舍,还一个劲地问道,爷爷奶奶你们什么时候再来啊?
    “暖冬关爱”正式启动,县关工委的老领导们也非常地满足,半年的辛苦努力,长期地下乡调研,落实项目,他们无怨无悔。因为有爱,这个冬天不再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