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广告一

旌阳区
市本级
经济开发区
罗江县
中江县
绵竹市
什邡市
广汉市
旌阳区
 
旌阳区->罗江县

罗江区卫计系统关工委开展“爱耳日”宣讲义诊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19/3/4 15:37:00 浏览次数:


  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在第20个“爱耳日”来临之际,卫计系统关工委组织罗江区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医护志愿者来到实验小学,为学生开展“爱耳日”宣讲义诊活动,全校师生参与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眼耳喉科医生用小故事讲解耳朵及听力对人体的重要性,以图文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了耳朵的构造及每一部分的作用,并结合现实病例讲解常见耳部疾病的发病原因,提出一些保持耳部健康的注意事项。如,不能长时间带耳机听歌,听歌的音量不能过大;纠正不良挖耳习惯;注意耳部清洁等。

  学生现场提问,志愿者医生认真详细地解答,孩子们收获许多关于保护耳朵的知识。宣讲后,志愿者医生为孩子们进行义诊,现场对部分同学的耳部进行清洁治疗,对不能现场治疗的给出治疗建议并提醒及时到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