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广告一

旌阳区
市本级
经济开发区
罗江县
中江县
绵竹市
什邡市
广汉市
旌阳区
 
旌阳区->什邡市

什邡市检察院开展“检校携手,与法同行” 普法活动



作者:什邡市关工委 发表时间:2019/3/4 16:00: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在校师生树立法治意识,远离不法校园贷、套路贷。2月28日什邡检察院与什邡市关工委、共青团什邡市委、德阳轨道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什邡市方亭街道关工委联合在什邡检察院开展主题为“检校携手,与法同行”普法活动。

  活动开始前,什邡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前卫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首先欢迎大学生们走进检察院,了解政法机关,这也是开展普法教育的有效途径。大学生们是天之娇子,充满朝气,思维活跃,喜欢接触新事物,但又思想单纯,法治意识薄弱,所以不仅要增强遵纪守法的意识,还要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紧接着,院办公室副主任李杉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和什邡院检察文化的建设情况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办公、办案区。

  在五楼会议室,由院派驻蓥华检察室主任李毅同志以“远离校园套路贷”为主题向师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在课堂上还进行了互动问答。课后,同学们说:李检察官的授课太有针对性了,对我们防范不法校园贷、套路贷太有帮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