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广告一

基本情况
学习二十大精神
要闻转载
学习十九大精神
五老风采
经验交流
文件资料
组织机构
基本情况
 
基本情况->五老风采

商人弃商 不忘初心从头来,爱心启航 愿以半生续旧梦——绵竹市“五老”志愿者 唐顺玉



作者:德阳市关工委 发表时间:2016/10/11 10:15:00 浏览次数:1374


 

   唐顺玉,现年52岁,曾经是一名教师、一位商人,现在是一名“五老”志愿者,也是绵竹爱心互助协会的会长。   

唐顺玉19岁那一年,还是清平湔沟小学的一名老师,大山里的冬天特别寒冷,她的双手长满了冻疮,一小盒米饭,加一碟辣椒酱就过一天,她说受不了这样的苦,坚持了三年,便向学校递交了辞职报告。当她离校还家的时候,班上所有的孩子都出来了,他们藏起了她的背包,不愿让她离开,他们哭着抱着想让她留下来,她流着泪对他们说:“对不起,孩子们,老师对不起你们。”转身离开的瞬间,她的心中充满了愧疚,她说她永远忘不了孩子们看着她离开时那绝望的眼神,于是在心中暗暗下定决心,等有一天有了能力,一定要帮帮这些孩子。离开他们成了唐顺玉心中永远挥之不去的阴霾和心结。

因时因运,唐顺玉后来做起了生意,经过前期的辛勤努力和不断积累成为了有九个铺面的民营企业家,她依法诚信经营,日积月累,做生意赚了一些钱。她便想着,是时候兑现当年心中暗自的“许诺”(等有一天有能力了,一定要帮帮这些孩子)。

于是,她毅然弃商,丢掉商铺门面后,启航爱心,巴心巴肝做起了关爱事业。2009年,唐顺玉开始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困境孩子的信息,隔三差五的开车到各个镇乡的困境孩子家里进行家访,3年下来,她累计家访上百名孩子,为其中部分孩子联系学校、辅导作业或是赠予一些力所能及的钱物,可越是家访越发现自己的能力微弱,单靠自己的能力根本无法帮助更多的孩子。

2013年,在绵竹市关工委和剑南镇天河社区的指导帮助下,唐顺玉带头,以社区为阵地,组建了一支6个人的爱心队伍,虽然人少,但是她们每个人都不遗余力、不讲回报,爱心队伍也不断壮大。

2015年,在绵竹市关工委、团委、妇联、残联的关心下,在剑南镇党委政府和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绵竹爱心互助协会正式成立,并在剑南镇的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自己的窗口,发展正式会员99人,培养爱心积极分子200余人。她们以“爱心妈妈”的身份对留守儿童、困难学子开展帮扶上百次,并成功申报2016德阳共青团《徜徉国学、放飞梦想、快乐留守》项目,争取到项目资金29360元,帮助尹虹、李龙杰等困难学生成功渡过生活难关。针对无法到学校和特校跟班就读的脑瘫儿童,她们以残疾人康复中心为平台创办“爱心学堂”,每周二、周五为40余名脑瘫儿童讲授知识,传递爱心。最开始讲课的时候,好多脑瘫儿童不能适应,脾气暴躁有敌意,甚至有打人的情况,但是仅仅1年多的时间,这些孩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经10岁的王雯茜同学,从刚到学堂时一步都离不开助走器,到现在已经能蹒跚的独立行走。15岁的吴蕴轩同学,从以前的自暴自弃、顶撞母亲、不肯说话,到现在也学会说“老师好!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请、谢谢”等文明用语,能写50以下的自然数,能做10以内的连加连减,每当看到他们进步一小步,唐顺玉都激动不已,为了更好的帮助这些折翼的小天使,她广泛收集全国的公益慈善项目申报信息。近日,针对脑瘫儿童的《萌萌呆—读书计划》项目已获得腾讯乐捐慈善协会的专家评审,成功争取资金32300元。“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唐顺玉说,虽然这些项目的资金很有限,虽然她们帮扶的能力很有限,但在关心下一代这项工作上,她无法止步,她将会用她的下半生回馈20年前那些失望的眼神,弥补青年时留下的遗憾,不忘初心、奋斗不止。